周末,春意盎然,風和日麗,青蛙一如平常地爬到丼邊享受那如癡如醉的日光浴。正巧,海鱉路經這裏......

見海鱉一副垂頭喪氣,無精打埰的樣子,lv最闪耀圣诞献礼,青蛙跳上前來,呱呱直叫:“鱉哥,你這是怎麼了?”

海鱉長歎一聲:“蛙老弟,還是你好啊。”

聽罷,田鸡一頭霧水。“鱉哥,此話怎講?”

海鱉拍了拍身上的塵土,繼續道:“三年前我曾百般嘲諷你,說你沒見過大海、沒見過世面,說你是丼底之蛙。唉,現在看來是我錯了。還是老弟你有先見之明啦。”

這時,青蛙暗自嘀咕:“這海鱉葫蘆裏賣的是什麼藥?难道想借此再戲弄我一番?他住的東海不是環境優雅,勝過囌杭嗎?再等等,看他怎麼說!”

見青蛙一言不發,海鱉指著東海方向道:“娃老弟,實不相瞞。自從上次和你分別以後,我就再也不晓得什麼叫作倖福。現现在,我們那裏工廠林破,人類凑集於此大肆開埰海底石油,大肆捕殺大陆生物。他們汙染環境,破壞生態均衡;什麼工業廢水,生涯垃圾都一股勁地往海裏傾倒,東海就快成‘逝世海’了。動物們紛紛逃離傢園,這不,正好又路過你這裏,我都不知道能搬到哪去。唉,哪怕最後的命運不是注定我們在一起......”

望著海鱉無可奈何的模樣,青蛙忙抚慰道:“鱉哥若不嫌棄寒捨,跟我一起住如何?”

“罷了老弟,lv最闪耀圣诞献礼,所有都是因果報應,我還是四海為傢,自生自滅吧。”說完,海鱉拖著繁重的身軀向遠方走去,只留下斑駁的揹影在陽光下顫抖。

(2012.07.07於貴州興仁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o98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